close

忙完一場活動,我累到不顧形象脫下高跟鞋就坐在箱子上

球拔經常接到關於工作的電話就掛不掉;在路邊接到電話因為內容太複雜,連走路都顧不得,乾脆停下來講完,吃飯到一半講電話讓菜飯都涼了也是經常的事情





這幾週工作上有點小忙,不是體力的忙,而是跑來跑去接觸新的人事,心理有點吃不消,從廣大的中國北方到南方出差,氣溫差異很大,皮膚第一時間會有反應,然後是呼吸道,身體的反應過去後,就要面對滿滿的時間表,總覺得一個會議到一個會議之間準備職業笑容的時間都不夠 



每天回到飯店,就剩下洗澡睡覺的力氣,但還是要處理今天的代辦事項,辦公室的行政工作或是明天會議的事項,制式的飯店房間面無表情,連床單我都覺得白得刺眼  


期間夾雜著一些令人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情,每次的比例不一定,總沒有脈絡可供預測,就是面對然後接受,週而復始 


不只我忙,球拔通常更誇張,經常是要飛越不同時區,然後遇到一些比例不一也沒有脈絡可循的,開心或不開心的事 


我會無聊的想,工作的價值是什麼,忙的時候會想,不忙的時候也會想 


為了賺錢過生活?為了成就自己?為了打發時間?為了???? 


直到球小貓的機場事件,讓我有了新的體會,這件事情的前因後果,從我們想要把球貓送回台灣,到機場失蹤,當天趕回北京,還有後續請醫生從香港來北京,又幫球貓找了一個新醫院每一件事情除了我們自己要去處理之外,還有一個關鍵,就是費用的支持 


每一個項目要花的錢都不少 


但是在這些環節裡,每當講起費用,基本上我們都可以為了保證效果毫不猶豫的答應,當然這些費用我們當場都是咂舌的,但我們可以不用為了費用去屈就任何一個狀況,可以在當下的狀況裡,選擇一個最好的方案 


平時我們從不覺得自己有錢,但此時我覺得我們是富有的 


事情結束後,整理著相關的單據,我突然好像知道了我們努力工作的意義,
我對球拔說:[謝謝你的努力工作,讓我在這件事情上沒有後顧之憂…] 


富有的標準是什麼,我覺得就是想花錢的時候就有錢可以花 


工作的意義,就是讓我在成就自己的同時能夠累積金錢,好讓我關心的對象跟我一起擁有富有的生活




 


 


 


 


所以

….明天,還是乖乖上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