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小寶以前從不睡在墊子上
過去一直很想買張可愛的小公主貓床給球貓
但是球拔都說: [她又不會睡!不准買!]



但是現在球寶有改變了




養過貓咪的人都知道,大多數的貓咪會很堅持睡在墊子之上,也可以說,任何東西她們都可以拿來當墊子 
最有趣的一個例子,就是浪貓在街邊如果看到一張舖在地上的報紙,幾乎都會走過去睡在報紙上,就是類似這樣的概念 


本來球寶都不在乎這個,我們偶爾也會幫她在她經常睡覺的地方舖上浴巾或小毯子,她沒有拒絕過,不過就算沒有浴巾,她還是照睡,更多的時候,她就是在家隨地到處睡  
 


機場失蹤案件之後,球寶開始找墊子睡了  
 


回家的第一天晚上,我們怕她冷,抱她到床邊的小暖爐前,怕地板會冷,所以我隨手抓了一個大靠墊跟一件球拔的毛衣舖上





 



 


 


 


 


後來的一周,球寶主動的會回到這個墊子上睡,80%的時間都在這裡  


過去這個位置她從來沒睡過的! 


那時我們想是因為小暖爐的關係吧?





 



 


 


 


 


後來我們把墊子收起來,球寶就睡到床上,大約這個時期我們確定她食慾減退  


有一天看完電視的我跟球拔沒有把大靠墊收起來,就這樣疊在地上,洗玩澡我們發現球小寶自己睡在墊子上   


隔天,我們又試著放墊子在地上,小貓咪又睡在上面,一臉滿足 
 


好像從那一天開始球小貓就喜歡上墊子了
 


不知道為什麼
晚上也睡這裡





 白天也睡這裡 



 


 





我反正也只能猜測,或許是之前沒有發現墊子那麼舒服?或許是心理上的因素讓她開始喜歡墊子?要不然就是碰巧,剛好她那天想睡就睡上去了  


看她全然放鬆的全身微微陷進大靠墊上,我真希望我是大靠墊,能給她這樣一段無憂的睡眠給她支撐給她安全感給她溫暖給她柔軟的包覆






 


 


 


現在小貓咪的改變也給了我幫她買貓床的最佳理由 


為她付出 真的令我很快樂 


 


球小寶請你給把拔馬麻更多為妳付出的機會 好不好





--------------------------------------------------------------------------------------------------------


墊子被阿姨收起來
球小貓只好睡我的電腦包




讓我好驚訝 (這也是從沒有過的經驗)
被我吵醒 一臉痴呆


可能有留口水在我包包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