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四)
早上還不到我鬧鐘設定的時間,約好的車跟司機提早到了樓下;可能是因為被電話叫醒的關係,我的心跳突然變的好快;球小貓看我起床,以為我終於要餵她吃東西,因為昨晚九點後她就禁食了,可愛的小笨球走去碗前等,見我在收拾東西穿衣服準備出門,沒有理她的意思,她又跳回沙發床傻傻的看著我,直到出門前我過去幫她套上她的小背心,抱她進提袋裡,她開始嗚嗚嗚的生氣低鳴
八點四十五我們到了醫院,在檢查開始前,我讓她在候診區逛大街,這小姐還跑去賣動物用品的區域逛了一圈,我問她:[妳在逛街啊?要什麼跟麻說!麻買給妳~!]她還好像認認真真的嗅了一下底層的商品,可惜底層她逛得到的,全部是狗狗的乾乾;嗯,逛街買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真的很可惜喔

九點整,經過簡單的檢查,醫生說明,如果今天的手術找不到任何明顯的病徵(腫瘤),那麼她會做採樣,再做進一步的檢查;九點十五,球小貓進手術室;醫生送我離開手術室(有一種不知不覺中把我請出去的效果),醫生說:[我知道讓球小貓來做手術的決定對你來說非常難,但試著不要那麼擔心!沒事的]
我是有一點擔心,但已經比昨天之前的擔心好多了啦
離開醫院,我沿著亮馬橋路一直往前走,早上有點陽光,風不大,冷冷的空氣,讓我冷靜多了;我自己笑自己,實在是太膽小了
本來打算沿著路走到以前住的地方附近吃早餐,但走著走著,我才發現我今天忘記帶手套忘記戴帽子忘記擦防曬…(應該是有記得刷牙),搞得我手耳朵跟臉都凍的痛了;招了計程車,直達咖啡館,叫了一大份早餐,坐下來開始寫寫東西,等待著
下午一點,跟球拔講電話講到一半,醫院來電,告訴我球貓手術順利結束;沒有發現任何明顯的病徵!沒有腫瘤,沒有其他可怕病徵的可能!
YES!這表示,我們可以安安心心的等著帶球貓再好好治療,我跟球拔不用心驚膽跳的了!
我得意的大肆宣傳這個消息,但沒有想到,得意忘形永遠是不好的
醫生讓我下午四點可以過去探視球貓貓;四點一到我準時出現在醫院,醫生看到我就說:[球球的恢復狀況不是太好,她的血壓一直無法回升到正常水準,我不想嚇妳,但we might lose her.]
啊?我聽不懂!醫生你是在說法文嗎?
對醫生的不樂觀半信半疑的我進住院區看我的寶貝女兒,球貓麻醉沒退,睡倒在她的小床上,摸摸她也幾乎沒有反應,蓋著被子打著點滴的樣子,呼吸微弱的幾乎看不出來,實在叫人不忍到心都扭在一起
我在心理大聲的喊:我後悔了,我後悔了,我後悔了…,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已經是現在這樣的狀況了!我知道手術很危險,但不知道那麼危險;我知道手術會有傷口,但不知道傷口這麼長;我知道手術後要時間恢復,但不知道有可能恢復不了(事隔四天,球貓已經沒事的現在,想起這一段我還是忍不住放聲大哭)
一旁的檢測儀器顯示著球貓的指數,心跳體溫都相當正常,唯獨血壓不但不穩定,但相當低,應該要到70左右,球貓不斷的在39~49之間擺盪,每十分鐘監測一次,每次都讓大家緊鎖眉頭;
直到我必須要離開醫院,球貓的血壓還是沒有上升的跡象;醫生說早上會跟我更新她的狀況,我們都只能等著,我相信醫生,我也相信我的球小貓是最棒的小貓,她會努力的
一離開醫院,我忍不住馬上打電話給球拔,顧不得他還在開會,我告訴她球貓的血壓不穩定,現在還在危險期;球拔離不開會議,但我相信他快速的結束了這個會議,了解狀況之後,球拔說,他還是看到了相當正面的一些事實,既然球小貓沒有重大的疾病,那麼也許她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恢復,並且他提醒我,我們的醫生本來就是很保守很悲觀的人,就因為如此醫生思考的更周全,我們沒有必要自己嚇自己(ㄟ…好耳熟的一句話喔…),我們要有自信,我們知道,這是我們當下所做的最好決定了
球拔幾乎在電話裡安慰我將近一個小時,等我穩定之後,他才繼續回到工作上
我一個人在家裡,不斷以為球小貓在家,但一聽到細微的聲音望過去都讓我失望
想要球小貓一直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是我們的目標,我應該為了這個目標拿出更多勇氣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th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By Reinhold Niebuhr(1892-1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