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四)
離上次吃藥準時12個小時,鬧鐘一響我就從床上跳起來 ;球貓沒有被我驚動,看來在沙發床上睡了一晚沒有離開過
我光著腳ㄚ到廚房幫球貓弄罐頭肉肉,發現我的公寓廚房跟冰箱一樣冰,決定今天開始幫球貓把電熱水袋24小時開著;一邊擔心她沒有食慾,走出廚房,看見剛睡醒還有點迷糊的球貓,已經等在她的碗前
好乖的球小貓
(現在每四小時我就去找她看她想不想吃東西 她在沙發上享受一點肉肉 很像是在飯店床上吃早餐 像隻小兔子一樣)

昨天晚上為了餵藥,球貓送我的傷口還在手上痛著, 我想,強迫她吃藥我勢必要固定她,或許昨天她生氣,是因為肚子痛又被我碰到;最終我還是磨碎了藥,摻在一小小陀肉里;雖然還他是吃不多,但她吃的好開心,我也好開心
跟醫生通電話
,我表達了我們的想法,醫生也很直接的說,他絕對的建議我們接受手術,畢竟超音波只是比X光清楚,能最清楚能看到病根的還是腹部勘查手術;我們真的很想等到回台灣再讓球貓接受這樣有風險的檢查,但見了球貓這兩天的不舒服表現,就像看著一個抱著肚子坐立不安的小朋友,誰能忽視?也讓我深刻的感覺到,時間也許不如我們希望的那樣充裕;詢問了關於手術的細節,醫生也把所有可能的最糟的狀況跟我講了, 醫生說,勘查手術中若發現立即就可以處理的狀況,例如可以切除的腫瘤或是可以取出的異物,當下她們就會採取治療的手段;但若當下發現不能治療的狀況,她會立刻詢問我的意見,她說,她只是”Let you know, for your information,”You can let her go”
聽的我這個膽小的傢伙眼淚直流;電話的最後我們定下了手術的時間,下星期四,一月十一號,感覺上就是個好日子
球拔上班到一半打電話給我,他也相當的掛心,而我這個沒用的傢伙,又是邊講邊哭,靠他的理性安慰才讓我平靜下來
球拔說,我們需要Second view,就算這個醫生說球寶的病很嚴重,我們也會繼續盡力替她找更好的醫療,我們不會放棄的,所以不管怎樣,我們都不應該先嚇自己
嗯嗯嗯,我一直點頭,我知道當天去醫院,我會先跟醫生申明,Whatever,we will never let her go
每四個小時餵球貓一點東西,維持她的血糖,吃一點點肉肉或是一點化毛膏,或是喝點水,她的接受度都算OK,但晚上我就變成球貓最討厭的人,因為她該吃藥的時間就一點食慾也沒有,我想了想,發現因為她這兩周東西吃的少,所以一向跟食物一起吃的多脢片也就吃的少,或許是這樣讓她消化的不夠順暢?所以我索性把兩種藥丸都磨成粉,分別加點水,用針筒餵她;她當然是很不爽,但至少藥水她吐不出來!也許醫生會說這樣藥效不好,但我安慰自己,總比球貓一直不吃生氣到喘氣好一點
球把拔說,台灣的家四月20號才差不多會裝潢好,依我看來,這個日子根本就是為了要迎接球貓回去而定的嘛!這樣球貓一回台灣,家裡不但裝潢好了,裝修的氣味也都散去了,球貓就可以享受舒服的新家囉!
我們知道球貓會好好的
(在砂盆里 眼神像說著 " 麻 我想嗯嗯但是嗯不出來怎麼辦? ")

(睡在房子中央最重要的走道上 我每經過她就被我吵醒過來 害我好內疚 偏偏她又愛睡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