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喜歡用IKEA買的冰塊盒,把水凍成一顆顆五角星
在手上晶瑩剔透的五角星,凍的手發痛;從手中滑落到地上的五角星,在陽光下美麗的閃亮著;我沒有等到看她溶化就清理掉她


球小貓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人不在台灣,總是對自己的家鄉懷著某種希望,好像仙丹就在台灣,因此對北京醫生的回答老是疑神疑鬼;在眾多好朋友的幫忙之下,我諮詢了台灣醫生香港醫生,基本上他們都表明,球小貓的狀況的確是一個複雜的狀況,跟球貓現在北京的這位美國醫生給我的說法類似,至少讓我對北京醫生有更多的信心

這四個月,從球拔確定要調回台灣開始,好多事情接踵而至;為了要讓球貓合法回台,安排她去深圳見香港醫生,結果球貓在醫院失蹤一天;見了好幾家北京醫院,查不出球貓的嘔吐症狀,還曾經被誤診為貓瘟,害她白捱了好幾針;往返在現在的醫院之間,累積一張又一張正常的血檢報告,球貓的症狀卻沒有稍減

球小貓一向不是個沒有聲音的小朋友;我們回家她總是豎著尾巴過來迎接,口中還念念有詞的抱怨我們回家太晚;晚餐時間,她也會過來桌下陪我們吃晚餐,看電視;早上的靠腰更是努力;還有,嗯嗯後會在貓沙盆邊擦手擦很久,發出的聲音會讓人以為有人敲門,嗯嗯完後也會馬上通知我們過去清掃;愛講話,跟我們保持距離卻怕寂寞,不喜歡被抱,一邊抱怨又不掙扎

生病之後,愛睡覺,不吃東西,上廁所次數變少,更讓我們忽視不了她;隨時隨地習慣性的搜尋她的位置;再安靜,球小貓都是我們心中最喧嘩的存在

她住院,我一個人在家幾乎像是夢遊狀態,躡手躡腳進房間才想起她不在家;每兩個小時驚覺應該要餵她喝水或吃飯了,起身拿罐頭再想起;聽到一點動靜,會直覺的以為是球小貓,轉頭只看見,家裡只有我一個

看著球小貓的症狀開始明顯,甚至惡化;惡化後的兩天,球貓僵硬的動作,無神的雙眼,我安慰自己,要自己接受,或許放下

差一點點,我自以為是的想要幫她放棄;軟弱的我在去往醫院的路上停不住沒意義的眼淚,直到看見我的球小寶

她見到我就張大嘴叫了出來,我一開籠門,她走向我,再次的叫了出來!

我聽到了,真的,我聽到了,球小寶說她要繼續加油! 她告訴我,她要留下來繼續陪我

我怎麼忘記球小貓擁有過這麼多次的奇蹟?!

,,球小貓,妳不放棄,拔麻也不會放棄的!

球小貓用意志力選擇相信生命的燦爛跟光明,我願意為她守護一絲的可能;因為球小貓讓我看見滿滿的希望,我會盡我的全力,我不會放棄對奇蹟的盼望

即使生命不能重來

,但沒有人可以阻止對過程中奇蹟的盼望,對美好事物的依戀,所有一切都會消失,唯有此刻是真實的,我願意接受美麗的事物終有消逝的一天;我知道五角星冰塊會溶化,但她在陽光下的這一刻,是多麼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