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二)
在北京買了林少華翻譯的 [東京奇譚記],已經看過賴明珠翻譯的,再看一次內地版本的也還是覺得很有意思;突然感覺,球貓這次生病不也算是一種奇譚?一直檢查不出她嘔吐的原因,但現在為止病狀也莫名的消失,食慾依然不佳,本來有效的藥沒效了,開刀後沒有任何治療,但現在不吃藥反而也沒事;當時球貓每天幾次嚴重的嘔吐,實在不像是光心理因素就可以造成的啊…但檢查不出腫瘤,也不是顯而易見能夠確診的疾病…
我的寶貝究竟是怎麼了呢?我滿腦的問號問號問號問號…
如果用球貓這段時間的病情來寫一篇[ 東京奇譚記]續集,究竟該叫[貓貓奇譚]還是[北京奇譚]
究竟是北京醫生太遜?還是確實是一種貓貓的怪病?
還好村上的這本短篇小說相對來講還是挺喜劇結尾的,球貓的奇譚是不是也能這樣順利呢?

2/2(五)
從這星期一開始,我還沒等到球貓自己洗臉洗手豎高尾巴的樣子,她的食慾又非常村上春樹的消失了
我好像驚訝又好像覺得早就預料到了;本來就還不知道球貓生了什麼病啊,手術只是勘查,沒有治療,加上手術後又停了藥,球貓的病徵本來就不該消失;只好恢復Prednisone的治療,隔天她也果然就嗯嗯了
球貓生病以來,我所有的心情都是矛盾的;開心的同時無法停止擔心,憂慮的時候又彷彿看見更多曙光
球拔今天到北京,球貓沒有表現的很開心,但被球拔抱起來跟疼疼都一臉逆來順受的樣子,表示應該很高興的
2/3(六)
留言給貓博士,很驚喜的得到貓博士的建議
今天球貓回醫院去驗血,結果是腎臟指數依然偏高,所以醫生讓球貓開始一周吃兩次Calcitrol,加上手術後吃過一周後來停掉的Amoxiclin
問了醫生貓貓博士建議的三項可能,讓人驚訝的是,我們的醫生之前都有想到也檢查了耶(哎呀…不是我不相信她),所以球貓病情繼續成謎
同時把球貓的病理生化樣本從醫院拿走,我們打算自己帶回台灣檢驗(嗯,如果順利通過機場的話)
下週要再去複檢,看Calcitrol對球貓有沒有用…
抱著球貓出醫院的路上,遇到一隻三花浪貓,遠看到她過馬路,球拔喊出來:[好胖喔!~],近看才知道,是三花長毛!瘦的很,好像是有人養過的,相當親人,看到我們注意她,她馬上停下來對我們喵喵叫,剛好我從醫院拿了乾乾的試吃包,馬上拆一包給她,她吃的好開心好開心…
不想讓球貓冷到,我跟球拔就抱著球貓上車離開了
一路上一直想,不知道三花浪貓會不會好好的,嗯,…連球貓能不能好好的,我都不知道
[對無法預料的事情也要充滿信心],在心理自己重複兩遍
我看見一絲曙光,可是,還要等多久天才會亮呢?
2/5(一)
昨天球拔摸著球貓,摸著摸著發現球貓側腹有一塊傷口,今天早上趕緊帶球貓去醫院,發現傷口還不只那一塊,兩邊都有,剃掉了球貓的毛毛,看見脫皮泛紅有乾掉血漬的皮膚,幾乎可以確定是燙傷
球貓手術後比較虛弱,所以在休息的時後,靠著任何會發熱的物件,長期不動的結果,想起來應該是被暖氣口或是熱水袋(???)之類的東西燙傷了
我連自責都無力,也顯得多餘;這叫做麻木,還是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