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離家讀書到認識球把拔之前,我自己一個人住了七八年,很喜歡獨立生活,認識球把之後,卻很自然的就適應跟他一起生活,回想起來沒有什麼需要互相遷就的事情,球拔的隨和,配合上我的大而化之,讓我們兩個一直都很喜歡膩在一起
現在球拔先回台灣之後,一開始還以為可以讓我重溫自由的感覺,結果,我還蠻不習慣的呢!原來自己已經離獨立那麼遙遠啦!?
經過一周的適應期,現在我已經抓回一人一貓生活的節奏,就想把握最後這半年,深切感受一下此刻的北京,畢竟短時間內可能不會再回北京住了
北京很大,北京的市區範圍面積大約就是台灣的三分之一,我住的方向是東邊,算是商務比較密集的地方,生活還算方便,平常生活也就是兩點一線,公司--住家,加上我跟球拔都不喜歡出門,假日頂多就是找個好餐廳吃一頓,生活起來跟在台北,除了少了很多朋友,少了便利商店(台灣的便利商店真是一絕),少了台灣人熱情溫暖的微笑,好像也沒什麼不同
趁著這週末天氣不錯(大約白天氣溫是-2度吧),我自己在公寓附近逛逛,就發現了一家相當不錯的書店!

酒香不怕巷子深大約就是這種道理,這家書店[萬聖書園]開在一條寬度僅容許一台車進入的單行線旁,招牌還不正對路口, 得要順向進去單行線之後,右轉往右手邊看才會發現,所以我其實經常經過,但真的從來沒有發現過這裡有家我夢寐以求的書店
推門進去之後我開心得快瘋了,佈局跟台灣的書店很像,(北京大多書店的布局總是怪怪的,我從來沒有一進去就遇見有興趣的書)裝潢上充滿中國風,安靜的店裡設有幾張方桌,提供無線上網,媽啊,中午的陽光透了一些進窗內,感覺真是對對對對對極了!

剛進去我不敢拍照,北京很多時候讓人驚訝是服務意識的不充足,太多次在超好的店家被很差的服務員惹怒的經驗,讓我小心很多;總之就先逛逛吧
我打算地毯式的逛一圈,結果才經過新書跟推薦書區域,我就抓了七八本書起來了
讚啊!讚啊!這種選書的風格,正是我喜歡的!

轉進一間小房間,架上全是外文書,就在此刻,我以為我幻聽了!
從哪裡來的貓叫聲?
角落的外出提籠里,有隻貓!
當下我又開心又疑惑,怎麼把貓貓關進外出提籠呢?
我走出去,跟店員搭訕,先把我手上的書藉口說不想拿著太重放上櫃檯,斯文的店員禮貌又熱心的幫我放好書,我才試探性的問:[裡面有一隻貓啊?]
[嗯!我們店裡養的!]店員馬上回答
[那怎麼關著呢?]
[今天降溫了!怕他不小心跑出去,這會忙,就先讓他待在裡面,一會再放他出來!小傢伙還小,怕他不懂得照顧自己!]
喔~~~是喔!真是美好的結果!我其實很擔心會聽到例如[不知哪來的野貓闖進來我們要拿去丟掉]的故事呢,我實在太沒安全感了
我說[我家也養貓呢]
店員臉上一亮[那我把貓貓放出來吧!他很親人的!]
啊!!!!YA!!!!!真是體貼的店員,應該是看見我眼中的火光或是發現我在流口水?

貓咪叫做”吉祥”,才七八個月,吉祥一被放出來,我心理就想[啊!髒兮兮小虎!];今天忘記問吉祥是男生還女生;取得店員同意我就開始拍吉祥了~

哇,還真不好拍,(虎,妳平常辛苦了,噗)原來這樣的花色貓貓,這麼難拍;但吉祥真的很穩定很撒嬌,不怕人的樣子,真得人疼,而且是一條愛講話的貓貓呢!從頭到尾,都在嘀嘀咕咕的喵喵喵著

店員又告訴我,他們總店養了四位貓,這裡是分店,現在只有吉祥一條(因為不胖所以是一條)
我一邊拍,一邊逛書店(真忙),最後挑了20幾本書結帳,有一部分是我已經有繁體版的,發現中國出版的設計也很不錯,就買下了;中國有相當多家很棒的出版社,但好出版社的比例低,因為出版社家數多;還是台灣的出版社水準高得平均;嘖,年中搬家又麻煩了

第一次不好意思賴太久,看到別家貓貓就又更掛心著球貓,所以早早依依不捨跟吉祥說再見~

太好了!我有一個新據點了!看來再一周,就是球拔要擔心我不想回台灣了,呵呵
----------------------------------------------------------------------------------------------------------------------------
*上網一查,這家書店還真有名!感謝老闆在我住處附近開店!不然我要跑去北大哪裡可遠的呢!
*還順便找了其他有名的書店的資訊,不過都要跑去北大哪裡…,嗯,有空就當是去訪萬聖的其他四貓去一趟囉
[萬聖書園介紹]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book/2003-02/26/content_745893.htm
[萬聖書園創辦人自述]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book/2003-11/12/content_1174805.htm
[萬聖書園網站]http://www.allsagesbooks.com/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