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需要用分享來發洩
來和緩我的驚慌

12/1(五)
星期五下午,球貓昏倒在浴室門口,還好這是一個她從來不會睡的地方,所以被球奶奶發現,立刻打電話給我和球拔
我跟球拔立刻從公司衝回家帶球貓去醫院,這個時候的球貓對刺激幾乎沒有反應,半張的眼睛,全身無力的癱在球拔的懷中,只剩下瞳孔對光的反應跟微弱的呼吸
到了醫院,醫生簡單檢查後立刻讓球寶打上點滴,我跟球拔隔著一道玻璃門看著診間裡的球貓,她像個娃娃一樣被醫生跟醫生助理們擺佈著,一張傻傻的表情
血檢後發現球貓的血糖實在太低,醫生說,一般血糖數值再低也有70,但此時的她只剩36
經過血糖的注射,球貓這個時候好像是換了新電池的玩具一樣,突然眼神亮了起來,開始轉頭看來看去,我跟球拔在外面激動的眼淚直掉,突然球貓看見我們,眼神定定的望著我們,我們馬上對她揮手,想要告訴她,把拔馬麻都在這裡喔!
醫生過來跟我們說明狀況,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醫生天生比較悲觀,她開始安慰我們並且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她表示,血糖低成這樣最可能的解釋就是胰島素的分泌出問題了,所以她會先照X光來確認胰腺週邊的狀況,同時,在她的語言中,充滿了腫瘤.癌症的字眼,搭配著她說球貓年紀跟體重等問題,甚至她用手比了一個向下的曲線,要我們明白,未來球貓的健康狀況應該只會這樣
其實我不明白,胰島素分泌有問題,嚴重性在哪裡?
見球貓稍微有精神了,醫生安排球貓照X光,檢查做完了,醫生面色凝重的出來,X光結果跟她預期的相當接近,雖然還不能百分之百確定,但她建議球貓今晚先住院,其他醫療上的建議,她想做了其他的檢查之後再跟我們討論
早就過了醫院開放的時間,我跟球拔只能先看球貓被安置進醫院裡最大的一個籠子後,我們自己先回家
這是球小貓除了機場失蹤外第一次的外宿
至少我們看見球貓那機伶的眼神回來了,安慰自己,壞小貓自己在醫院住一下沒問題的!
當晚,我跟球拔一直夢見壞小貓


12/2/(六)
星期六一早,醫生打電話過來,用很愉快的語氣告訴我們,球貓已經恢復精神,不斷的喵喵喵抱怨;她說明接下來要做的一些檢查,要我們中午過後再去探望球小寶
掛下電話開心的我跟球拔,開始把醫生說的話綜合自己的理解互相整理了一下,很擔心我們自己不冷靜會有誤會的狀況,所以邀請一個好朋友扮演翻譯,下午一起去醫院跟醫生討論
出發去探望球貓,我把她愛睡的大墊子一起帶著
一進醫院,醫生就笑著說,球貓今天就可以出院!因為她太生氣也太兇猛了,不但所有醫護人員都帶傷了,留在陌生的環境對球寶也不好,並且目前能做的檢查也已經差不多做完,所以可以回家休養
可愛的醫生不忘搞笑,告訴我們連球寶隔壁籠子的鄰居,一隻北京狗,都怕球寶
嗯,不愧是我的“金派”寶貝!
醫生說明接下來的治療,透過X光,她看見球貓胃跟腸之間的通道變的相當狹窄,加上血糖過低的狀況,所以她推測是胰腺腫大,壓迫到胃跟腸之間的通道;但是胰腺的位置在這個通道之後,所以X光照不清楚,為了要確認,她需要我們的同意,首先去做胰島素的血檢,這個血檢是這家醫院目前沒法做到的,所以她們會送血清去人的醫院做檢查;其次,她要做腹腔勘查手術,才能夠確認,這個部位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
總之已經確定是這個位置發生病變,也許是胰腺癌(腫瘤),胰腺炎,或是胃跟腸之間的通道病變…
綜合球貓的體力,醫生建議下週四,五天後進行血檢跟手術
醫生說,開不開刀,都有利弊,請我們考量,再做決定
我先把球貓抱出來回到車上,球拔跟好友留在醫院繼續跟醫生討論;剛從籠中被抱出來的球寶好生氣,但一進車裡,她就知道要回家了!壞小貓切換到乖貓貓模式,一直用頭頂我的手,讓我搔她的脖子跟下巴,然後巡視一下車裡,就大搖大擺的坐在駕駛座上享受我的疼疼,回家的路上,她也乖乖的躺在我的大腿上
一回家,球小貓就直衝廁所尿了好大一泡尿!看來在醫院憋了好久喔!
醫生給球小貓開了兩種藥,多脢片跟prednisone,一天各吃兩次就好,混著罐頭肉一起吃,球貓也沒反抗
同時為了維持球貓的血糖,現在球貓必須要四小時吃一餐,以軟的食物為主,所以現在每四個小時球貓就會到她的餐碗報到一次,花一個小時一口一口的給她肉肉,吃完後,她心滿意足的清理手手臉臉,再回到她的大墊子上睡覺
所以現在球貓可忙了


12/3(日)
星期日凌晨的鬧鐘定在三點,球貓跟著我一起起床,吃肉肉
第二次的鬧鐘應該是七點,但是球貓比我早起一步,我睡夢中聽見她的腳步聲(因為她指甲有點長了,碰在木地板上有好輕好輕的扣扣聲),一看她不在大墊子上,我衝進浴室,她果然乖貓端坐在空餐碗前發呆,看到我,她開口想對我叫,但是沒有出聲
大概是前一天在醫院叫太久了,球貓失聲了
我跟球拔一起看著她吃完,看著她清理臉臉手手,看著她回墊子上睡覺



還不明亮的天空,也有著擔憂的神情
直到此時,我還是沒有真實感,或是不切實際的樂觀,我知道,球貓生病了,而我相信一定能治療好
我也還沒決定要不要再請教其他醫生的意見,這一次的診斷已經很清晰, 所以不知道,問了其他醫生,會不會只是加深我的掙扎
我相信,球貓吉貓天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